华为Mate40系列正式官宣:史上最强大的Mate

时间:2020-10-13 14:07:48       来源:今日头条 找靓机

今天上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正式对外宣布:华为将在2020年10月22日晚上8点正式举办全球线上发布会,为我们带来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华为Mate 40。

经历了这么多,等了这么久,我们终于看到华为官方的发声。期待已久的华为Mate 40,将在12天后全面问世。

根据消息表示,这次的华为将发布四款华为Mate 40,分别是华为Mate 40、华为Mate 40 Pro、华为Mate 40 Pro+和保时捷定制版,其中的保时捷定制版是基于华为Mate 40 Pro+打造的,会在配置、设计和做工上有特别的制作。

设计上,华为Mate 40全系会采用一块双曲面显示屏,前置镜头为双挖孔设计,暂时不明确会不会在内集成3D结构光,像Mate 30 Pro那样实现支付级别的人脸识别,但至少前置镜头的拍照效果会很不错。

华为Mate 40的屏幕分辨率仍为2340×1080,不排除超高版本会使用2K,刷新率上,这次的Mate 40也会跟上主流,加入90Hz,加上EMUI 11操作系统,流畅度肯定会有大幅提升(鸿蒙肯定至少要等到明年了)。

另外,这次的Mate 40还会把音量按键回归,大大提升操作手感。话说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这个设计,至少我个人是不太习惯之前Mate 30的触控操作。

而后置镜头则保持圆形奥利奥设计,但细节处又与Mate 30会有些许不同。Mate 40和Mate 40 Pro将采用后置三摄,Mate 40 Pro+则采用后置四摄,预计会在高配版本上加入潜望式镜头。

核心配置上,这次的Mate 40将全系采用麒麟9000系列处理器,这也是华为首款使用了5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相比麒麟990 5G会有全方面的升级,性能很是值得期待。

不过传闻还有一款麒麟9000E,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残血版",或许标准版的华为Mate 40会采用,不过别担心,这款处理器的综合性能应该会比麒麟990 5G要强。

这次的华为Mate 40还有一个较大的升级点,它的充电功率将升级为66W,相比前作的40W,充电速度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感知。在传说中的石墨烯电池还不能商用的情况下,这个做法完全没毛病。

另外,华为Mate 40还会采用和Mate 20X相同的对称式双立体声扬声器,将华为Mate 30和华为P40系列上的短板都补齐,实实在在的一款终极旗舰。其他配置诸如NFC、红外遥控、无线充电、IP68防水防尘和屏下指纹也都不会缺失。

最后就是售价了,之前我们预测过,这次的华为Mate 40因为全面升级了5G(之前的Mate 30有4G版本),再加上配置全面升级,成本肯定会有上升,标准版起售价可能会在5000左右浮动,超大杯的Mate 40 Pro+或需要8000元左右了。

不管怎样,还有12天就能看到真机了,到时候我们也会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Mate 40系列的所有信息汇总,看看余总口中的"绝唱"旗舰,究竟会有什么亮点。

关键词: 华为mate40系列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