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3060系列爆料 RTX 20系列产品被打击

时间:2020-10-13 14:09:42       来源:今日头条 大哥大杂谈

前不久NVIDIA发布几款RTX 30系列新品,新品的性能很强大,而且RTX 3080和RTX 3080相比上一代的产品做到了加量不加价,其中RTX 3080公版价格5499,RTX 3080公版价格3899,但是因为性能提升明显,各个厂家的非公版价格会比公版更高,据说非公RTX 3070会在4500左右,而RTX 3080会在6500左右,这个价格对普通玩家来说还是贵了点。

而且对于很多普通玩家来说,他们的显示器还是1080P分辨率的,这种情况下也不需要那么高的性能,RTX 3060级别的甜点卡才是最适合的,所以很多用户都在期待着这款产品,自然对相关产品的规格比较感兴趣,而最近网上爆出了相关信息,相关爆料中提到了RTX 3060 Ti,RTX 3060 Super和RTX 3060这3款产品。

其他RTX 3060 Ti是4864个CUDA,8GB GDDR6显存,另外两款产品就没有什么很有用的信息了,看到RTX 3060系列都被塞入3款产品,不得不说老黄的刀法进一步提升了,从CUDA来看,RTX 3060 Ti数量虽然比RTX 3070少了18%左右,但是比RTX 2080 Ti要多,从RTX 3070的表现来看,RTX 3060 Ti超过RTX 2080问题不大。

那么RTX 3060 Super和RTX 3060会是什么样的规格呢?这个才是大家更关心的,首先是CUDA数量会如何配置,其次就是显存会不会被砍到6GB,考虑到RTX 3070到RTX 3060 Ti是被砍了18%左右的CUDA,如果是从RTX 3060 Ti开始每次砍20%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就是3804和3072,这个数量实际上相比上代产品也很可观了,相信RTX 3060锤RTX 2070不是梦。

实际上我们将RTX 20系列和RTX 30系列的CUDA数量进行一个对比,可以发现RTX 2080 Ti的CUDA数量乘以2,对应的就是RTX 3080的CUDA数量,而RTX 2080的CUDA数量乘以2,对应的就是RTX 3070的CUDA数量,所以我们可以预期一下相比RTX 2070系列和RTX 2060系列CUDA翻倍的产品。

如果显存都是8GB的话,那无疑最好了,不过这估计还要看AMD那边是不是给力,如果不给力的话,RTX 3060给个6GB显存,进一步拉开差距也是很正常的操作,而且从前面的爆料来看,这一次老黄的产品线很丰富,可以动刀的地方还很多,面对这些眼花缭乱的操作,消费者很容易就被弄得晕头转向。

那么目前适合装机吗?这个还是要看个人需求,如果需求不紧迫,等等肯定是最好的,而且今年的情况也有点特殊,各家的升级都有些大,CPU方面AMD的Zen 3和Intel的Rocket-Lake S都会带来不错的IPC性能提升,GPU方面NVIDIA的产品提升幅度大家也看到了,至于AMD方面,虽然RDNA2不能和RTX 3090抗衡,但是给NVIDIA其他产品一些压力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如果要等的话,估计等的时间会比较长,AMD Zen3处理器的铺货肯定要到年底了,而Intel的Rocket-Lake S要到明年一季度了,至于显卡,NVIDIA的新卡现在就在吹货源不足的风了,高端产品都不足,甜点级别的RTX 3060系列估计要更晚了,而AMD那边产品都还没有发布,也不清楚情况,这种种情况无疑让人有些纠结。

当然如果对独显没有需求的话,那什么时候装机也都无所谓了,或者喜欢在PC上面投入,那也无所谓,反正Z490主板和X570主板也是支持两家下一代处理器的,而RTX 3080或者RTX 3090很快就要上市了,因为价格比较贵,所以真想要买那也是买得到的。

关键词: rtx20系列和rtx30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