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两年后电池最大容量多少 哪些充电习惯要不得?

时间:2020-10-15 14:16:13       来源:今日头条 苹果恢复大师

对于iPhone 6及更新机型的苹果手机,在升级至iOS 11.3及更高版本后可以显示电池健康状况。小编近日查看了自己使用了2年的iPhone 6S,发现目前的最大容量只有78%,手机电池耗损22%!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根据路径【设置】-【电池】-【电池健康】,可以看到苹果手机的「最大容量」和「峰值性能容量」。所谓「最大容量」,就是指目前 iPhone 电池相对于新电池而言的容量,随着使用时间变长,iPhone 的最大电池容量将会逐渐缩减。而「峰值性能容量」则是决定手机是否降频的关键,并会针对性的给出相应的维修建议。

数据显示,如果电池最大容量是在70%以下的,手机会自动启用性能管理功能(降频)。换而言之,如果电池最大容量是在70%以下的话,那么就意味着手机需要更换电池了。而苹果官方针对小编电池耗损22% 的iPhone 6S给出的建议是:您的电池状况显著下降。为完全恢复电池的性能和容量,请前往Apple 授权服务商进行更换。

看到这个耗损情况,小编还是非常意外的。当然,这个我平常的充电习惯肯定也是密不可分哦。为此我特地做了一下功课,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坏习惯,与君共勉哈~

1. 耗尽电池后再充电

iPhone 电池采用锂离子技术。对于锂电池来说,电量用光之后再去充电,会使锂元素活性下降,长期如此会影响电池的容量,减少电池寿命。所以建议尽量在手机电量不低于20%的情况下及时充电。

2.一次性充满iPhone电池

研究表明电池和人类相似,如果从低电量直接充满,完全充电会让电池处于高压状态,对电池的造成的压力更大。此外,如果手机电量充满后一定要及时拔出电源,可以避免手机电池持续处于高压状态,影响手机电池寿命。

3. 先连接手机再接通电源

相信很多iPhone用户和小编一样,习惯性的先连接手机,再接通电源。其实这个习惯也会对我们的手机电池造成损伤,因为在接通电源的瞬间会产生一个非常大的瞬间电压,会给我们的电池产生伤害。正确的方法是:接通电源,等待3-5秒后,再连接电源,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电池。

小编之前给iPhone充电完全走的是佛系路线,尽管iPhone电池一直诟病不断,但不好的充电习惯的确会加快手机电池报废的速度。另外,iPhone电池服务计划将于年底进入尾声,符合电池更换的用户可登陆苹果官网查看。你的iPhone电池耗损多少了呢?欢迎留言,更多苹果手机资讯或技巧可关注我们哦~

关键词: iphone两年电池最大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