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智能音箱专利曝光:具备触屏功能

时间:2020-11-11 10:12:56       来源:快科技

现在,在各大手机厂商比拼自家新品手机之余,IoT领域又成了大家开始争夺的重点目标,在5G网络快速建设下,IoT产品被大家提到了全新的高度,每一个手机厂商都想从中分一杯羹。

智能音箱作为IoT中负责传递信息的重要载体,自然得到了各大厂商的重视。

今日,据@数码疯报 消息称,华为在今年4月底申请的新智慧屏专利已经公布,该音箱可以播放视频、音频等内容,并具备触屏功能。

从外观上可以看出,华为智能音箱采用类似正方体的设计,正面上半部分为一块可触摸显示屏,下半部分为网格状扬声器,并配上了一个圆形旋钮(看上去像一台带屏幕的收音机),屏幕上方为摄像头。

华为这款智能音箱的定位与Redmi小爱触屏音箱Pro 8相同,在功能上不局限于听歌、相声,还能用来看视频、电影等,并且可以通过摄像头进行视频通话。

此外,华为还在这款智能音箱上加装了一个“灵魂”配件——手提把手,使得整个音箱看起来特别像一个“工具箱”,有网友表示:“华为这款音箱估计要成广场舞阿姨们的标配”。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IoT是一场技术与创新的比赛,更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管各大厂商在IoT有怎样的战略部署,其核心目标都应该是怎么给消费者带来最真实、最便利的用户体验。

关键词: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