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行业要变天了 苹果macOS/iOS打通

时间:2020-11-11 17:06:19       来源:快科技

骁龙8cx的出现,PC第一次进入7nm处理器时代。而在5nm这个节点上,苹果做了先发。今晨,苹果揭晓Apple Silicon处理器Mac的神秘面纱,并隆重推出M1处理器。

M1基于5nm工艺打造,ARM指令集,内建160亿颗晶体管,主要集成了8核CPU、8核GPU、16核神经网络引擎、16GB统一内存等,号称比当前的笔记本处理器性能、功耗都要优秀。

随之而来的是M1的三款首发产品,分别是13寸MacBook Air、13寸MacBook Pro和Mac mini,造型方面除了Mac mini减重外,变化不大,但得益于ARM芯片,笔记本的续航得到提升,且均引入PCIe 4.0 SSD、USB4接口等。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ARM Mac不仅可以高效率运行传统的x86程序,还能原生运行所有iOS APP,只要开发商做显示界面适配即可。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