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腾讯、阿里巴巴、美团位列三

时间:2020-11-26 10:33:43       来源:快科技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列出了中国500强本土民营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

其中,腾讯、阿里巴巴、美团位列三。此外,中国平安、蚂蚁集团、拼多多、华为、京东、字节跳动、美的跻身前十。

胡润表示,腾讯价值比去年涨了2万亿,相当于涨了一个工商银行,以4.98万亿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营企业。

500强平均价值比去年增长55%,达到1100亿元,创历史新高。84家企业价值翻了一番,5家企业涨了上千亿美金,以腾讯为首,其他4家是美团、阿里巴巴、拼多多和京东。

受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影响,阿里巴巴以4.78万亿价值排到第二,但仍比去年增长了25%。

美团价值增长至去年3倍,超过中国平安和蚂蚁集团,以1.63万亿进入前三。

两家电商新进前十:拼多多价值增长至去年4倍,达1.14万亿,从去年第14位上升至第六;芯片断供影响下,刚刚剥离了荣耀的华为价值有所下降,以1.1万亿位列第七。

京东价值增长至去年3倍,达9960亿元,从去年第12位上升至第八。

此外,比亚迪和蔚来引领大汽车产业,价值都突破了4000亿元,进入榜单前20名。理想汽车成为今年500强中价值涨幅最大的企业,比去年上涨1227%,以1990亿元从去年的第468名进入前50名;小鹏汽车也位列前三大涨幅,涨了659%,以2125亿元从去年的第263名进入前50名。而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宁德时代也上涨了207%,以5930亿元从去年的第25名上升到第11名。

胡润表示:“今年是电动汽车第一次排名这么突出、这么靠前,中国电动汽车企业明显在引领这个全球级的新兴产业。”

关键词: 胡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