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Plus是首款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DM-i技术

时间:2020-12-01 11:00:06       来源:快科技

在广州车展期间,比亚迪推出了全新重磅车型秦Plus。该车基于比亚迪DM-i平台打造,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是首款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DM-i技术的车型,并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日前,我们从比亚迪官方获悉,秦Plus的内饰设计图对外公布,车内启用了扁平式造型中控台设计,视觉感受较为宽敞。

同时配备有比亚迪标志性的旋转式中控大屏,科技感充足。车内的空调及多媒体按键也被高度集成,造型风格较为极简化。而中通道和档把造型,又与比亚迪汉相似,体现出旗舰车型感受。

比亚迪秦Plus的外观此前就已公布,如果单看外观,秦Plus确实不能让众人惊艳,但是秦Plus的恐怖实力,却在与其超强的动力系统。

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DM-i超级混动系统。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43%,在不使用电力驱动的情况下,发动机油耗为3.8L/100km,比不少日系车引以为豪的油电混动油耗还要低。

并且,该车搭载了18.4kWh的超大电池组,纯电续航更是能达到120km,基本上能够满足上班族一周的通行需求。而该车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动力方面,比亚迪秦Plus搭载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N·m,亏电油耗百公里4L以内。

虽然秦Plus整车的系统整体功率暂时没有对外公布,但官方表示,该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了7秒级别。

作为对比,国内被不少网友热炒为“神车”的本田思域,其1.5T版本,百公里加速成绩在8.8秒左右。因此,动力对秦Plus来说也是一个加分项。

此外,据比亚迪透漏,搭载DM-i混动技术车型的价格,将与同级别合资品牌燃油车购置落地价相当。那么,你认为,这样一款油耗与性能兼顾的轿车,定价多少W会让你心动呢?

关键词: 比亚迪秦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