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偿近6200万元 央视评辛巴燕窝事件

时间:2020-12-01 11:04:58       来源:快科技

近日,假燕窝事件将快手第一带货主播“辛巴”推上了风口浪尖。对此,央视评论称, 别让无序带货给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添乱。

央视称,直播带货是这两年新兴的销售形态,获得了一些消费者的追捧。但人们也发现有些直播带货,已经把卖场变成了秀场,以至于很多时候商品不再是买家关注的重点,关注点变成了主播。主播是谁,主播说了什么,这些都直接影响甚至决定着人们到底是买还是不买。

简单点说,就是有些直播带货更多是靠营销制胜,而非商品的质量、品牌或者性价比。太多的所谓互联网创业故事都一再地证明:过分注重营销往往长不了。

目前这个行业出现的问题已经需要引起大家的警惕了。

实业兴国、制造强国光靠吆喝是吆喝不来的,要靠坚忍不拔的创新,要靠持之以恒地追求质量,要靠脚踏实地地干出来。别让无序的“带货”给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添乱。

11月27日,辛巴辛有志就此事件正式回应,宣布召回全部售出产品,并退一赔三。

辛巴在回应中表示,“茗挚”品牌燕窝事件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占用了公众资源,以及给用户、网友带来诸多疑虑,他深表歉意,并坦承此前没有意识到自身的问题,也没有找第三方机构核实,而是基于根据品牌方提供的信息匆忙回应,闹了乌龙笑话。

经检测,这款“茗挚”品牌燕窝产品在直播间推广销售时,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每碗2克,实为一款燕窝风味饮品,不应当作为燕窝制品进行推广。

根据赔付方案,辛选直播间售出的全部“茗挚”品牌燕窝产品,将全部召回,并承担退一赔三责任——此次共售出57820单,销售金额15495760元,共需先退赔61983040元。

关键词: 辛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