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确认第11代酷睿台式处理器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发布

时间:2020-12-01 16:27:42       来源:IT之家

今年 10 月,英特尔确认其第 11 代酷睿(代号 Rocket Lake)台式处理器将在 2021 年第一季度发布,支持 PCIe 4.0。

而据博板堂爆料,英特尔不完全信息披露显示,其第 11 代桌面 CPU 以及新一代主板产品即将发布,主板将涉及到 500 系列型号产品规划,处理器大概发布时间确定在 2021 年 2-3 月期间,也就是农历春节前后;最高端 CPU 以及 Z590 主板将率先发售,随后在 4 月发布 B560 系列主板。

IT之家了解到,爆料称英特尔 Rocket Lake CPU 将采用新的内核架构(传闻为 Cypress Cove)和英特尔 Xe Gen12 图形处理器(Xe-LP)。该系列被认为是对 Comet Lake 的功能升级,加入对 PCIe 4.0 支持。预计英特尔 Rocket Lake 系列 CPU将采用 8 核/16 线程配置,TDP 为 125W。

关键词: 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