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马斯克正把未来变成现实

时间:2020-12-08 11:25:26       来源:快科技

今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在微博发布了一张图片,配图为马斯克Space X的火箭,其上配文为:马斯克正在一步一步,把未来世界的幻想变成现实,而国内的互联网巨头们,正忙着抢社区小贩们的饭碗。

这番言论,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与讨论。

显然,对待马斯克的态度,李国庆是称赞的。当前,马斯克的成就,已经需要从航天、电动汽车、清洁能源等多个维度来衡量。

作为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开创了电动汽车的新时代,并首次为人们展示,电动汽车替代传统燃油汽车的场景。

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当前已经成功通过猎鹰9号可回收火箭,以及龙飞船,将美国宇航员再次送上了国际空间站。并且,其旗下的全球卫星宽带通信系统“星链”,已经在北美地区开始了公测。

而注意力转回到“国内的互联网巨头们”,图中所指之事,显然是当前几个互联网科技巨头公司,开始了新一轮商业模式探索,要改变国内年轻人买菜的新方式。

而且“社区团购”的几个头部玩家,也开始了疯狂的补贴,“社区团购”的买菜方式,涉及到个人消费者、社区团长自提点加盟、物流配送体系、平台运营机制以及货源供给等多方参与。

同时,在买菜这一方式的创新上,“社区团购”同样会大大简化中间步骤,提升交易的效率以及双方收益。

至于所说的抢社区小贩的饭碗这一说法,有网友表示:“和以前网购的出现,打击了实体商铺的说法又有何二异呢?任何一个新生事物的出现,也会伴随着其它行业的改进或消退。行业所做的是,也只不过是适应时代的变化而已。”

对此,你又有什么看法呢?

关键词: 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