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连涨11天市值破8000亿 马斯克增加145亿美元财富

时间:2021-01-11 11:59:54       来源: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周五收盘,特斯拉大涨7.84%,报880.02美元,市值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达到8341亿美元。

至此,特斯拉股价已经连续11天上涨,创下最长连涨走势纪录。

最新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周五收盘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个人身价已经达到2093亿美元,一夜增加145亿美元。

之前的世界首富、现在排名第二位的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身价为1864亿美元,已落后马斯克229亿美元。

2020年特斯拉的股价创下惊人的743%涨幅,2021年的前几个交易日又上涨了24%,其市值已经超过Facebook,成为美国第五大上市公司,仅落后于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马斯克在置顶的一篇推文中写道:“我的财富计划约一半用于帮助解决地球问题,一半用于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城市,以确保生命(所有物种)的延续,以防地球像恐龙时代那样被流星击中或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我们毁灭自己。”

目前,马斯克领导着一些最具科幻色彩的公司。除了特斯拉,马斯克还拥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初创公司Neuralink,后者正在开发脑机接口,将人脑与电脑连接起来。

此外,他还成立了Boring隧道和运输初创公司,在繁忙的城市街道下建造价格合理的隧道,为全电动公共交通系统提供便利,以解决美国城市严重的交通堵塞问题。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