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财富增长最快10大富豪7位来自中国 钟睒睒暴增241亿美元

时间:2021-01-12 12:01:07       来源:快科技

全球货币宽松化,直接刺激股市的暴涨,而在过去的一周,中国富豪们的财富可以用暴增来形容。

按照统计,特斯拉股价上周累计上涨25%,推动该公司CEO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上周暴增341亿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达到1897亿美元,超过亚马逊CEO贝佐斯40亿美元。

不过真正厉害的,还是中国的富豪们,因为上周财富增长最快的10位富豪中,有7位来自中国,其中第一的是钟睒睒,这是中国新晋首富,同时也是亚洲首富。

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去年4月的净资产只有20亿美元,在福布斯富豪榜上名列第1063位。而在2020年结束前,他已超越马云成为中国新首富,并超过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

上周财富增长最快的10位富豪中,有7位来自中国:

2. 钟睒睒,身价956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241亿美元。

3. 网易创始人丁磊,身价349亿美元,55亿美元。

4.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身价360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51亿美元。

6. 牧原食品董事长秦英林,身价289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43亿美元。

7.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身价238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31亿美元。

8.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身价189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29亿美元。

9. 海天味业董事长庞康,身价343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27亿美元。

关键词: 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