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6.0版本发布 向“企业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继续进化

时间:2021-01-14 14:04:47       来源:快科技

2015年1月16日,钉钉1.0正式上线。至2020年12月31日,钉钉已经服务4亿用户、1700万企业组织。

1月14日,钉钉6.0版本正式发布,向“企业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继续进化。低代码开发工具、角色工作台、钉钉服务窗、合作空间、钉钉连接器、协同办公套件等功能特性全新亮相。

据了解,这是阿里巴巴“云钉一体”战略升级后,钉钉首次年度新品发布。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发布会上表示:“钉钉不仅仅是一个沟通工具,新钉钉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好的企业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让所有业务环节的微小创新变得更容易,让进步发生。”

这是“云钉一体”战略后,钉钉最重要的版本升级。钉钉6.0带来3个重要变化:

1、推出钉钉宜搭等低代码开发工具,让不懂代码的用户,也能快速开发新应用;

2、推出角色工作台,让CEO、HR、财务、老师等不同角色拥有自己的专属工作台;

3、推出全新协同办公套件,让用户可以打破组织边界,进行“以事为中心”的协同,整合项目、邮件、文档、日志、日历、知识库、审批、待办等功能。

张建锋表示,“钉钉未来的工作方式会更多从盯人到盯事。”过去的软件是以部门为中心来安排工作,而未来,钉钉上的组织里的每一个人都将是为事情服务。

首先,钉钉6.0开放宜搭、氚云、简道云等低代码开发工具,用户通过拖拽可视化组件,就能快速搭建业务应用。即便HR、财务等不懂编程的业务人员,也能在钉钉开发业务应用,大幅降低应用开发的门槛。

阿里巴巴在宜搭构建了1.27万个应用,包括HR、财务、法务、行政等多场景,其中99%是由没有开发经验的员工搭建。

宜搭数据显示,过去单个企业应用的平均研发耗时为17.5天,通过低代码的方式,可以缩减至3.5天。

钉钉6.0还首次推出角色工作台功能,它为管理者、财务、销售、人事、IT等职能角色将关键信息集中、结构化呈现,减少在不同应用中切换查询数据的时间。

在管理员开通后,用户可根据职能需求,自主在工作台添加管理驾驶舱、财务报表、销售报表等专属应用,打造属于自己的超级工作台。

以教师专属工作台为例,可以将老师们最常用的十几个功能统一归拢,老师只需在工作台一键操作,就能发布作业、在线上课、统计班级信息或者发放通知,一站式完成绝大部分教学教研工作。

此外,钉钉群聊、智能人事、客户管理等基础能力接口正式对外开放,合作伙伴与客户能将自身业务应用,更深度融合到钉钉群、工作台等主要信息分发场景中,本次开放接口数量超出以往总和。

经过全新整合优化,钉钉协同办公套件正式发布,将围绕目标制定、同步进展、共享资料、创作内容、沉淀成果、固化工作流程六个核心协作场景,持续整合目标、项目、待办、日志、日历、邮箱、文档、知识库、审批、表单等10项产品体验。

钉钉协同办公套件新增“目标”管理模块,全面支持OKR/KPI等不同管理模型,并与项目、待办无缝联动。

全方位升级项目管理模块,面向不同工作场景推出系列模板:包括轻量任务看板、敏捷研发任务看板、工时应用看板、具有自动编排、基线能力、关键路径等特性的甘特图等。

关键词: 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