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兵回归担任CEO:让Intel CPU工艺再次伟大

时间:2021-01-25 11:50:51       来源:快科技

今天Intel公司发布了2020年Q4及全年财报,参会的高管中除了现任CEO、CFO等人之外,2月份接任CEO的帕特·基辛格也参加了会议,这种安排也非比寻常。

虽然从2009年就从Intel离职,2012到今年都在担任VMWare公司的CEO,但对Intel来说,基辛格并不陌生,他从18岁时就加入了Intel公司,从工程师做起,担任过486的架构师,还是Intel首任CTO首席技术官,呆了总共30多年。

阔别了12年,但基辛格现在依然是Intel当前众望所归的天选之子——一个深谙半导体技术及管理、能够带领Intel走出工艺落后困境的人。

对于重新回归Intel工作,基辛格本人也非常兴奋,称这是一份梦想中的工作(dream job),此前还深情回顾了他在Intel的历史。

在日前的一份问答中,基辛格也多次强调Intel是一家伟大的公司,自己也有幸与它有过伟大的历史,在格鲁夫、诺伊斯、摩尔等三巨头(他们是Intel最初的创始人)的脚下工作过。

基辛格的一个重任就是带领Intel重回半导体技术领先的位置,他在采访中甚至强调这件事不止是Intel公司的事了,因为Intel是美国半导体技术的国家资产的一部分,现在是一个带领Intel及美国重回技术领先的机会。

关键词: 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