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1 Mac 6个月就能写死SSD?专家:寿命长着呢

时间:2021-03-15 14:02:27       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一些用户通过安装终端里的“Smart Monitoring Tools”并读取硬盘数据发现,入手不到三个月的M1处理器MacBook,SSD总写入量已经达到了标称TBW的10~13%之多。

而且内存越小的机器,写入量越大,引发担忧。

虽然苹果没有给出明确回应,但MacWorld专家Jon Jacobi撰文指出,大家尽可放心用。

第一点是过去SSD出事儿主要是主控坏掉,闪存颗粒写死的情况鲜见。

第二点是厂商对于闪存的TBW标注通常保守,实际放大4倍都没问题。

第三点是苹果M1 Mac采用的是统一内存体系,所以RAM越小读取到的SSD写入量就会很大,建议写入操作特别频繁、量级特别大的用户考虑大内存版本。

Jacobi的演算称,8+256GB的Mac的SSD至少4~8年内都不会因为正常使用而写死,用户大可放心。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