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公布新人事任命

时间:2021-03-15 14:03:53       来源:快科技

日前,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发布人事任免公告。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兼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不再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一职。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将任命柳昌昇接替李峰担任总经理,自3月15日生效。李峰将调回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担任副总裁一职,继续服务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从2015年到2020年5年中,东风悦达起亚换了五任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李峰是起亚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任命的首位华籍总经理。有消息称李峰的调整或许东风悦达起亚业绩不达韩方股东预期有关。

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达到65万辆巅峰,2017年跌至36万辆,2018年为36.86万辆。

2019年,李峰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后,试图扭转东风悦达起亚的在终端市场的颓势,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数据显示,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为24.56万辆,2020年为24.14万辆。至此,东风悦达起亚已经连续4年出现下滑。

可以预见,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市场仍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关键词: 东风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