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蔚来考虑A股上市 理想、小鹏港股二次发行

时间:2021-03-22 13:45:57       来源:快科技

当前,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三强,均已登陆美股市场,同时美股市场中,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板块的领军品牌,股价市值暴涨的同时,带动造车新势力在美股市场接连上涨。不过,有消息称,造车新势力三强还将登陆A股和港股市场二次上市。

3月22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巨头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已接洽投行筹备回港上市事宜。其中蔚来已联系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将在香港发售总股本的5%;

据消息人士透露,蔚来还可能到A股进行上市。小鹏联系了美银和摩根士丹利,理想则正在与高盛和瑞银合作,两者预计在第三季度完成上市,募资10亿-20亿美元。

目前,小鹏拒绝就此消息置评,理想和蔚来暂未作出回复。

据此前报道显示,知情人士表示,这三家公司的目标都是出售其在香港扩大后股本的至少5%。按照三家公司周一在纽约的市值计算,此次售股收益总额可能在50亿美元左右。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段时间,造车新势力三强的2020年财报都已相继公布,三者除了均亏损之外,毛利率也全部转正,新能源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而且,在美股市场,三家造车新势力的股价也是连日走高。截至到3月19日美股收盘,蔚来最新股价为43.33美元,总市值为679.89亿美元。

小鹏最新股价为37.51美元,总市值为296.29亿美元;理想股价为26.28美元,总市值为237.74亿美元。

可以预计的是,如果届时造车新势力三巨头成功回归国内市场发行,还有望再次复制其在美股市场的“造富神话”。届时,你敢上车吗?

关键词: 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