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谈35岁职场危机:过去人口红利惯的

时间:2021-04-06 13:36:41       来源:快科技

近年来,“35岁危机”成了每个职场人都躲不过的一道大坎,许多用人单位在招聘员工时,都明文规定只要35岁以下者,对求职者和企业员工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甚至陷入焦虑。

对此,当当网创始人、早晚读书总经理李国庆近期也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目前只是少数互联网大厂才会有这种要求,因为他们觉得35岁以上的求职者都上有老下有小,没有时间和精力跟年轻人拼,但35岁职场人不必过于在意此事。

35-40岁在市场、技术方面正是职场的黄金时期,拥有这些年积累的无数资源和深度技术,这些是新入职场的年轻人并不具备的。

李国庆表示:“大家要招这么多年轻人,那是过去人口红利惯的,放眼今后十年人口红利即将消失,没人更多人替代你,踏踏实实该吃吃该喝喝”

此外,李国庆此前还曾谈到中年失业的情况。

他表示,如果没有经济压力,正好游山玩水,天伦之乐;还有经济压力,天生我材必有用,就不要和年轻人争工作了,有养老经济、月子经济等选择,“无人车还没起来呢,咱当个滴滴的司机总可以吧。”

李国庆称,只要不自暴自弃,挣出养家糊口的钱,永远有机会。

关键词: 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