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米平板5系列三款机型 分别搭载骁龙870、860和7系芯片

时间:2021-05-24 14:01:02       来源:TechWeb

受去年来的疫情影响,近年来一度发展遇到瓶颈的平板电脑品类面对网课和在线办公的需求而迎来了新的机遇。而作为该领域的“老牌”厂商之一,小米仍然没有放弃平板电脑市场,在离开大家视野许久后将在今年迎来回归,而近期关于全新的小米平板 5 的爆料也陆续开始传出。

现在有最新消息,近日有数码博主进一步带来了该机的核心配置细节。

据此前爆料的相关信息显示,全新的小米平板 5 系列将至少提供小米平板 5 和小米平板 5 Pro 两个版本,分别将搭载骁龙 870 和联发科旗舰天玑 1200 处理器。

而近日有数码博主发布最新爆料称,该系列将会推出共三款机型,并且均搭载高通处理器,分别为骁龙 870、骁龙 860 和骁龙 7 系芯片。

其中骁龙 860 目前还未在国内上市,据称该芯片是此前骁龙 855 Plus 的增强版,采用 7nm 工艺打造,CPU 主频为 2.96GHz,为 1+3+4 的三丛集架构设计,超大核为 Kryo 485,并且在 5G、内存等和方面带来了全新提升,性能更加强劲。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小米平板 5 系列的三款除了处理器不同外,在屏幕的选择上也分为 LCD 和 OLED 两种,拥有 2560*1600 分辨率,并且均将支持 120Hz 刷新率和 240hz 触控采样率,同时还支持 4096 级触控以及 In-Cell 主动笔技术,能够为大屏设备带来更加细腻、流畅的显示效果。此外,该机将内置 4260mAh 双电芯电池 (等效 8720mAh)。

据悉,全新的小米平板 5 系列将有望在今年 7 月与大家见面,其中顶配版定位为对标 iPad、华为 Mate Pad Pro 等友商的旗舰高端产品,而标准版的小米平板 5 则主打性价比,起售价有望定在 3000 元以内。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小米平板5 骁龙870 860 7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