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租客骗真房东 利用转账时间差套现

时间:2019-07-31 17:39:23       来源:新闻网

毕业季也是租房旺季,骗子摩拳擦掌精心设计好了各种骗局。近期,广州天河警方破获两宗涉租房诈骗案,抓获霍某(女,17岁)、刘某(男,46岁)和肖某(女,48岁)3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提醒,租房诈骗套路深,无论是房东还是租客都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假租客骗真房东

利用转账时间差套现

黄女士在天河区黄猄坳上街有一套闲置的房子,4月中旬,她把房子挂在当地的租房信息栏上招租。过了几天,年轻女孩小霍要租房,黄女士带她看了房。小霍觉得很满意,愿意马上与黄女士签订租房合同并一次性支付3个月的房租。

黄女士表示,小霍说话很有礼貌,沟通很顺利。很快,双方签订了租房合同。黄女士要求小霍从微信上转账房租给她,但小霍说她微信人数已满添加不了新的好友,提出把房租转到黄女士的银行卡上。

小霍说:“我现在刚好没有现金用,我通过支付宝转你银行卡13000元,你给我3000元现金,剩下的钱就当每个月的房租在里面扣,这样可以吗?转账的钱会在2个小时后到账。”黄女士见她这么“爽快”,没多细想就同意了。小霍把转账成功的手机界面拿给黄女士看,黄女士就把3000元的现金给了小霍。

但当黄女士查询银行卡余额时,发现里面根本就没有房租到账,便马上打电话给小霍,号码却是空号。方知被骗的黄女士马上报警。

关键词: 假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