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腾退土地建公园

时间:2019-08-21 14:15:00       来源:北京日报

大兴区安定镇驴房村西侧,昔日堆放砖头瓦块的土地,如今已是一处绿植葱翠、步道蜿蜒、景观别致的“小微绿地”。

这处小公园是进入安定镇的“西大门”。人行步道穿插全园,木质座椅点缀其间,草地随着地势高低起伏形成“丘陵式”,油松、银杏、玉兰等乔灌木挺拔地长在“方格”内。“自从建起这个小公园,我们遛弯儿、跳舞、看孩子都有地方去了,心里可高兴了。”“地上铺的防水砖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行走,就算下小雨也不会把鞋弄湿。”村头这处公园可覆盖周边五个村,村民对它频频称赞。

安定镇驴房村的这处“小微绿地”仅是大兴全区园林绿化局实事工程“镇村级绿地建设”的缩影之一。今年,大兴区园林绿化局镇村绿地建设任务11万平方米,涉及庞各庄、安定、采育、魏善庄、榆垡5个镇的11个村,目前完成绿化5.9万平方米。

关键词: 退土地 建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