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北京企业在桂林的投资项目达到121个,涉及资金超过1200亿元

时间:2019-08-21 14:20:00       来源:北京日报

提到广西桂林,人们首先想到的多半是那句“桂林山水甲天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19日在北京表示,桂林不仅以旅游业闻名,历来也是广西的一大产业基地,具有很好的投资潜力。他介绍,最近三年,北京企业在桂林的投资项目达到121个,涉及资金超过1200亿元。

历史上,桂林就是广西和整个西南地区的重要城市,在1982年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桂林即名列其内。以旅游业闻名的桂林2018年接待游客人数“破亿”,达1.1亿人次。

赵乐秦表示,在产业发展方面,桂林同样是一方投资的沃土,具有多重优势。“桂林是国务院批复的首批三个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城市之一,也是全国首批13个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之一。作为区域交通枢纽,桂林境内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乘高铁到达广州和深圳仅需2.5小时和3小时。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是广西建设较早的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已接近千万人次。桂林还与海航合作成立了自己的航空公司桂林航空……”

来到北京,赵乐秦特别强调了北京企业与桂林的渊源。他表示,最近三年,北京企业在桂林的投资项目达121个,涉及资金超过1200亿元。燕京啤酒旗下的燕京桂林漓泉是燕京埠外的第一大公司,在广西的市场占有率达85%。桂林的知名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目前的控股方也是北京文投集团。

19日,桂林与央企、北京市国企进行了25个合作项目的现场签约,总投资额188.86亿元,涉及高端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关键词: 北京企业 桂林 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