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首个城市森林公园月底建成 “十一”国庆节期间将免费对外开放

时间:2019-08-21 14:21:1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飞)占地1800亩,水系面积约5公顷,密云区首个大尺度城市森林公园将于8月底竣工,“十一”国庆节期间将免费对外开放。

白河畔,蜿蜒曲折的栈道直通山顶观景平台,一眼望去,群山环抱中,一片开阔的湖面清澈如镜。在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加装基础设施,到8月底,公园内将栽满海棠,今年“十一”国庆期间,公园将免费对外开放并提供可以播放电影的露天影院,儿童将有可以玩耍嬉戏的器械。届时,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可以满足周边2万人的休闲需求。

白河城市森林公园东至白河东岸,西至西户部村和西智村交界处,南至沙河铁路,北至西智路,总占地面积约120公顷,其中绿地面积达到90%,包括常绿乔木、落叶大乔木、亚乔木、灌木、攀援植物、花卉等多种植物。

公园在景观建设上形成溪、潭、湖、涧、泽(湿地)等多种水系,长度约2公里,水系面积约5公顷。在水系设置上,上游为适合儿童夏日戏水的浅水平台,中游是较大的湖面,并在水下设置了防护网,冬日将成为冰上运动场地,下游水面功能则着重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就在两年前,这里还是一大片荒地,杂乱无章。附近居民抢占抢种,还往荒地上堆放砂石料。”密云区园林绿化局调研员孙忠民说,去年11月,密云区对此处进行整治,经过规划和建设,截至目前共栽植各类苗木8.3万株,绿化工程基本完成。

关键词: 密云 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