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购房条件者被忽悠买房 退房退定金遭郑州东原阅城开发商拒绝

时间:2019-08-26 16:56:20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我50多岁了,叫二十多岁的小姑娘把我给骗了,骗我两万块钱,现在定金也不给我。”

无购房条件者被忽悠买房 退房退定金遭开发商拒绝

7月5日,焦作武陟的孟女士通过一家房产中介来到郑州高新区东原阅城售楼部看房。

无购房条件者被忽悠买房 退房退定金遭开发商拒绝

孟女士:“我让她先给我讲清楚买房都需要什么,我们的条件够不够?她说你先定房,一直强调叫你先定房。签个名,按个手印就这。直接就拿印泥过来了,两个人跟要挟你一样,就说快点,往这儿写个名,往那儿写个名。直接就按上去了。我以为是先锁定一个号,让他们先给我算一下,我回家给我老公商量。她没有给我说是定房合同,没有让我看啊。”

不仅签了字,而且还交了两万块钱,但是回家冷静思考后的孟女士还是觉得这房不能买。于是就找售楼部协商退款。

孟女士:“不退,你已经签订这个了,你是成年人,这字是你签的吗?手印是你按的吗?”

那么东原阅城的售楼人员当时是否将孟女士说明所签订的就是房屋认购书呢?

无购房条件者被忽悠买房 退房退定金遭开发商拒绝

东原阅城品牌部负责人:“我觉得在你拿到这个文件的时候,你是要先看一下再签的。”

孟女士:“他们没有对我说。”

东原阅城品牌部负责人:“我们对每一个置业顾问都是有合理的输出说辞的。”

孟女士:“她没有给我讲清楚。”

双方各执一词,但都无法提供出让对方信服的证据。

东原阅城品牌部负责人:“还是属于无理退房。“

为了能够保证事情得到公平妥善的处理,记者将现场情况反映给了郑州市高新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无购房条件者被忽悠买房 退房退定金遭开发商拒绝

高新区房管局市场管理相关负责人姜杰:“我们下一步措施就是针对这个现象,约谈一下开发商。要求他们在近期近阶段内,坚决杜绝此现象的发生。

姜杰介绍,类似孟女士这种没有经过冷静思考就签订认购合同,最终导致纠纷的事情。他们最近接到的还有不少。

高新区房管局市场管理相关负责人姜杰:“自己在交定金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协议内容。慎重检查双方签的这个协议。”

关键词: 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