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集团:全球主要经济体需要提前制定有关稳定币的基本监管规则

时间:2020-04-15 10:26:25       来源:IT之家

据路透社报道,20国集团(G20)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需要提前制定有关稳定币的基本监管规则,以免被类似于Facebook计划推出中的Libra等货币破坏金融稳定。

在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提出Libra(天秤币)后,20国集团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周二提出了10项建议,旨在建立一种共同的、国际性的稳定币监管机制。

FSB称,各国监管机制的覆盖范围可能参差不齐,暴露出监管跨境稳定币存在的缺陷。而这些建议提出了灵活的、跨国界的合作,以避免在不同司法管辖区之间出现不一致的问题。

由于监管机构和央行的质疑,包括Visa、Mastercard和PayPal在内的几家天秤币主要赞助商后来都退出了Facebook的项目。各国央行表示,Facebook在跨境支付领域潜在的巨大影响力,将使其成为传统货币的一个即时、系统性竞争对手。

IT之家获悉,Facebook上月表示,仍计划推出天秤币,但也在开发政府支持货币的数字版本。

关键词: 经济体 20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