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上门抢章惹怒当当!当当反击:对野蛮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时间:2020-04-27 08:25:08       来源:快科技

4月26日晚间,当当网针对李国庆上门抢公章一事发内部信。

当当网在内部信中称已经对李国庆的野蛮行为采取法律行动,李国庆去年起诉离婚,婚姻诉讼还在进行当中,从摔杯到微博,从要求借款到今天闯入,李国庆一直在制造事端。

当当方面强调,李国庆在当当网没有任何职务,李国庆发布违法、无效的股东会决议,抢夺公章,侵害其他股东利益、严重影响当当人的心情,当当业务正常进行,努力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早前当当网副总裁阚敏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当当网从美国完成私有化后,俞渝持有当当网股权22.23%,李国庆为22.38%,二人的孩子持有18.65%(由父母持有),公司目前掌握在俞渝手中。

阚敏表示,李国庆所谓的接管当当是自私越权,是违法的,他的公告提到召开所谓的临时股东会,但公司的董事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也没有参与,目前李国庆在当当网不担任任何职务。

另一方面,李国庆通过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当当公司承认李国庆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俞渝女士应当按照股东和董事的资格与李国庆先生展开对话。

公告强调,2020年4月26日,根据股东会、董事会的决议,李国庆先生以董事长和总经理身份实施对当当公司的管理。没有当当公司公章的公司声明,均不能代表公司。

关键词: 当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