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晓月山体健身公园正式开放

时间:2019-09-04 14:44:03       来源:北京晚报

最高落差19米、由建筑垃圾堆积而成的渣土山,曾经是丰台区晓月苑地区的环境顽疾,如今这里已经变成占地2.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山体健身公园。今天记者从丰台区宛平街道获悉,经过半年多的改造,晓月山体健身公园正式开放。

晓月山体健身公园位于宛平城地区晓月苑六里北侧。公园的入口处是一个喷泉娱乐区,沿喷泉东侧的台阶拾级而上,就来到了公园北部的登山休闲区,登到山顶可以看到在“银河”形态的曲线线条中,星月座椅、星形树池点缀其中,到了夜晚这里布置的发光灯带、发光石就组成了繁星点点、新月弯弯的晓月苑地域性标志。顺着山道向南,则是晓月山体健身公园的体育健身区,这里有小广场、休息场,顺着狭长的地形还特意打造了一个轮滑场。

别看如今公园已经渐成周边居民的锻炼打卡地,可在今年2月前这里还是一处由建筑垃圾堆积而成的19米高渣土山,占地约50亩,紧靠晓月东路及铁路,春秋季节附近的居民都不敢开窗;冬天长满荒草的渣土山则成了火灾隐患重点点位……这里成了地区环境的顽疾。

宛平城地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建筑垃圾渣土山,光方案就修改了3次,充分听取了土山周边涉及的沸城社区、晓月苑社区、晓月苑二里社区居民代表的意见,遵循“化腐朽为神奇”的理念,从搬走渣土山的方案调整为“变废为宝”建设山地健身公园。从今年2月正式启动改造工程,消除渣土山安全隐患,修整地形增加绿化,最终形成了现在高12米的山体健身公园。(记者 孙颖)

关键词: 晓月山体健身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