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最佳旅游时间》详解,季节性景点,别再“千里送门票”

时间:2022-10-31 17:58:49       来源:夏主编旅游攻略

季节景点,一定要去对时间

新疆地域辽阔,当北疆喀纳斯已经被冰雪皑皑的严寒所包裹,你在南疆或许正经历着蝉喘雷干的酷热。除了雪山、大海与沙漠不分时节外,很多景点都是季节的,比如草原、野花、胡杨林、杏花、桃花等,只有在对的时间去对的地方,才能看到对的景点,不然可能就是“千里送门票”的结果。

将地域、气候、景色等特点分门别类,新疆可以划分为四大区域:北疆、西疆、南疆和东疆。每一个区域,其气候特点、景观元素都与其他地方有所差别,这也是导致新疆各地的最佳旅游时间都不一样的根本原因。

新疆各地最佳旅游时间

广义上,天山以北的西疆、东疆都属于北疆范畴。但以旅游角度而言,西疆、东疆、北疆 、南疆的景色和适合旅游时间都不一样,所以需要分开说明。

1、北疆(可可托海、喀纳斯、禾木、布尔津五彩滩、乌尔禾魔鬼城等)

时间:9-10月;国庆节前后,从9月下旬持续到10月中下旬。

看点:白桦林、图瓦人村落、湖泊、兵团等;秋黄叶落,喀纳斯的白桦林金辉如染;暮色恬和,禾木村图瓦人村落的剪影在夕光中凝远;天高云阔,可可托海牧羊人的旋律在阔克苏大峡谷回荡,仿佛将爱却晚秋。天蓝、雪白、叶黄、瓦青、墙红、湖绿,这便是“上帝打翻的调色板”。

2、西疆(伊犁地区,包括独库公路、伊昭公路,以及赛里木湖、夏塔草原、喀拉峻草原、那拉提、巴音布鲁克等)

时间:6-8月;5月底那拉提的草原就绿了,野花破土而出,直到8月初,草原开始枯萎,风姿不再。看点:草原、雪山、野花、针叶林、峡谷、湖泊等;伊犁草原是“中国六大草原之一”,包含多个草原,是夏塔、巴音布鲁克、那拉提、喀拉峻草原的总称。行车于伊犁绿意盎然的仙境中,头顶是蓝天白天,视野尽头是嶙峋雪山,一眼望去草原连绵起伏,五颜六色的花海随风起舞,一片针叶林挺拔兀立。

3、东疆(吐鲁番周边,巴里坤草原、库木塔格沙漠、托克逊县杏花村、东天山等)

时间:3-5月;3月吐鲁番的杏花最先开放,4月天气不热,适合欣赏吐鲁番周围的沙漠,5月吐鲁番巴里坤草原提前伊犁一个月已经变绿。

看点:杏花、沙漠、草原;6-8月的东疆非常酷热,室外温度通常超过40℃,不适宜旅游。所以去东疆得在3-5月,3月看杏花,4月看沙漠,5月看草原。

4、南疆(阿克苏、喀什、和田,以及整个塔克拉玛干沙漠地域)

时间:4-12月;南疆大都是人文景点,受时节变化的影响不大,只要不是在1-3月冬季的冰雪时段出行,都可以。

看点:民族风情、古城、沙漠、胡杨林、帕米尔高原、雪山等;南疆塔县大同乡的杏花在3-4月开放,胡杨林在10月中旬左右步入最佳观赏期。除了体验人文荟萃的南疆少数民族风情,还可以欣赏“冰川之父”慕士塔格峰、“登山界的鼻祖”乔戈里K2峰、喀喇昆仑山脉、帕米尔高原、沙漠公路、塔莎古道的雄姿。

新疆旅游,一天如四季,早上穿棉袄,中午穿背心,晚上裹大衣。如此奇妙的异域体验与旖旎的自然风景,使得新疆成为众多旅者向往的神秘远方,也成为你我之间共同的话题与胜地。

自驾路书

以上线路,每一条都编写有详细【路书】,内容包含【日程规划、住宿地、景点安排、注意事项】等信息。其余【海拔、路况、加油、费用明细、最佳游玩时间】等旅游信息,【专栏】都有详细说明。

更多西藏、新疆、川西、青海、甘南、云南旅游攻略,实用干货信息,各位自驾游朋友可查看我《专栏》了解详情,也可私信问我(关注后即可发私信),祝你旅途愉快!

关键词: 新疆旅游几月份最适合 新疆今天的新消息 新疆冷空气最新消息 新疆出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