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考虑复活悍马 “油老虎”或变身纯电动车

时间:2019-06-26 14:44:28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6月1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正在考虑研发电动版悍马。通用计划将旗下SUV与皮卡电动化,正在考虑从哪几款车型开始。十年前,悍马“油老虎”的形象并不讨喜;如今的排放标准比起悍马热销时期的标准更加严格。此外,消费者对越野型SUV的需求不断增长,通用便考虑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复活”悍马。

通用正试图将自身从传统的燃油汽车制造商转型为CEO玛丽 博拉所描绘的拥抱“纯电动未来”的车企。通用正在抓紧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而悍马便是其众多选项之一。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忙于生产具有商业价值的电动车型。

但在被问及此事时,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未给出肯定的回答。Reuss在6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爱悍马。我还不是很确定,我们会放眼旗下所有车型。”

BEV3计划

目前通用正忙于两个主要的电动汽车计划。第一个是BEV3项目,旨在开发乘用车、跨界SUV和其他多种中小车型。通用承诺在2023年前在全球投放20款电动车型,BEV3项目就包括在其中。第二个计划是生产电动皮卡车和其他全尺寸车型,部分车型有越野性能。

通用旗下的各品牌车型中,有大型SUV,如雪佛兰Suburban和凯迪拉克凯雷德,也有体型更大的车型,如通用Sierra皮卡车和Yukon SUV。通用还有Denali版豪华车型和AT4品牌的越野型卡车。雷乌斯表示,所有车型都可以配备电动动力系统。

2009年悍马破产后,通用仍然保留了这个品牌,但于2010年停止销售。这一车型重量过大,无法达到政府燃油经济性测试标准,进一步惹恼了环境保护主义者。而油价上涨到每桶100美元,最终导致了悍马命运的终结。

1992年,通用汽车首次发布了民用版装甲悍马军车,并于1998年收购了悍马。装甲悍马军车因在海湾战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而闻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曾在早年间公开支持这一品牌及其第一款车型,也就是后来的悍马H1。被通用收入麾下后,价值6万美元的悍马H2 SUV于2002年开始发售,这款车型使用了雪佛兰皮卡和SUV的部分零件。悍马H2受到很多看重性能和外观的消费者的喜爱,通用就势推出了中型H3 SUV和H3T皮卡。

从《汽车新闻》数据中心的数据来看,悍马的销量在2006年达到顶峰,其中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达到71524辆,但到2010年,销量降至4000辆以下。

关注Jeep

据该知情人士表示,在过去几年间,通用一直在关注Jeep品牌的发展。Jeep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当家品牌。而通用也在考虑是否能在这一市场分一杯羹。

两名知情人士说,通用看到了同Jeep竞争越野车市场的机会,这种车型舒适度高,保险费也高。通用的设计师已经利用悍马的概念进行设计,并在通用品牌未来的车型上尝试增加了一点悍马的风格。

即使通用通过了制造电动悍马的计划,这一车型也需多年才能问世。而通用的电动卡车计划正在稳步进行,但只有BEV3计划的小型车发布之后,这些车型才可能进入市场。凯迪拉克或许可以获得生产首批电动车型的机会。

2019年早前,通用正同Rivian汽车公司讨论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在美国底特律郊区生产电动卡车。这一交易流产后,通用加快了自身电动皮卡车和SUV项目的发展。

通用并不是唯一一家认为大型豪华电动汽车有潜力的汽车制造商。通用的交易流产后,福特汽车公司向Rivian投资了5亿美元,计划生产电动皮卡。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路虎揽胜也将于今夏上市。捷豹路虎还和宝马公司合作研发电力驱动系统。

埃隆 马斯克在6月11举行的特斯拉年会上表示,他正着力研发一款电动皮卡,不仅能完成基本工作,驾驶体验也会和保时捷差不多。他计划在今年夏天发布这款车。

关键词: 复活悍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