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加大对道路违法停车的执法力度

时间:2019-06-26 14:54:27       来源:新华网

拒不入位、故意斜停、跨位停放、夜间违停……针对这些道路停车的不规范行为,北京市交通委24日明确,将加大执法力度。

明确不入位、故意斜停、跨位停放等行为属于违停。按照北京市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密对违法停车的巡查频次,加大现场处罚和贴条力度。对严重阻碍交通的车辆实施拖移。加装违停抓拍探头,整合辖区各类视频探头,强化非现场执法能力。

针对晚7点后,有些路段道路停车位空着,车辆在车位外停放,严重影响通行的问题,公安交管部门近期将进行集中整治。已办理了道路停车居住认证却仍乱停乱放的车辆,或被取消居住认证资格。

7月1日起,北京市3.8万个道路停车位将实施电子停车收费,按照规定,道路停车费最长缴费期限为车辆驶离停车位后30天,欠费车辆将受到罚款。拒不接受处理的车辆或将受到联合惩戒。北京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延庆区共计规划施划了道路白实线车位2.4万余个,涉及220余条道路。

关键词: 道路违法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