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62.17%

时间:2019-08-02 09:57:21       来源:新京报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7月31日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显示,今年7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17%,环比6月上升11.8%,同比上升8.3%。

库存预警指数采用扩展指数的编制方法,以50%作为荣衰线,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映出市场的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汽车经销商的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

7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17%,位于警戒线之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这是因为部分地区汽车市场6月经历“国五”转“国六”,提前透支了消费,7月价格回收,销量比6月明显下滑,增大了经销商的库存压力。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7月北部地区指数为60.34%,东部地区指数为63.95%,南部地区指数为62.6%,西部地区指数为61.92%。其中东部地区指数环比上升幅度最大。这是因为东部地区包含省份均为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省份,6月底的“国五”车清库存透支了较多消费潜力。从品牌类型指数看,7月进口及豪华品牌指数、合资品牌指数、中国品牌指数较6月均有所上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认为,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很可能将延续到8月。调查数据显示,8月与7月市场需求持平,6月消费透支的影响将持续到8月。8月有传统中元节,南方部分地区消费者由于受传统习俗影响不在8月购车,车辆成交率会有所降低。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关键词: 汽车经销商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