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售后和充电体验最关注

时间:2019-08-21 14:32:0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9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售后服务和充电体验。

报告的调查人群主要集中在20多个城市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调查车型覆盖市场上数十款主流新能源车型。报告的内容涵盖车辆质量或使用性能、售后服务体系以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三大方面。

从年龄层上来看,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用户群体集中在25岁-34岁;从价格区间来看,54.2%的纯电动汽车用户,更倾向选择15万元-20万元区间的车型;从购买渠道看,85%的消费者在实体店完成购车环节。

从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看,电池和品牌影响最大。其中,电池方面,安全性和电池技术等关注度高;品牌方面,消费者更关心品牌是否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是否属于行业标杆。

综合来看,报告显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对售后服务和充电体验的关注度最高,分别为24.5%和11.2%。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售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