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9月底前裁员1200人

时间:2019-08-26 17:02:47       来源:汽车之家

发酵已久的“蔚来汽车裁员”一事又有新进展。8月22日,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发表内部信,表示“9月底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将减少1200个工作岗位。调整后公司的人员规模大概在7500人左右。”而这一人员数与今年3月份李斌对外透露的人数(约9800人)相比,减少了2300余人。

汽车之家

李斌在信中表示:“近半年来,公司内外部的环境出现了很大变化。为了确保公司的生存发展,我们必须及时调整意识、计划,进一步控制支出,提升运营效率,把资源聚集在核心业务上……过去几周,我和各部门负责人一起,详细梳理了每个部门的组织结构、流程、工作任务,以确定各个部门更高效运营的人员编制。”而此次裁员,则是蔚来汽车计划进一步精益运营计划的结果。

今年以来,蔚来汽车遭遇了多方面的运营压力,包括产品燃烧、召回;亏损金额大、股价长时间走低、裁员风波、高管变动、销量下滑等等,这些对于仍是创业企业的蔚来汽车来说是不小的挑战,而这也是李斌所提到的“内外部环境出现了很大变化”。

虽然裁员对蔚来汽车精益化运营和财务压力有一定助力,但李斌也对此表示“抱歉”:“大家加入蔚来的时候都有很多的期待,这次调整会让不少同事难过失望。衷心感谢所有离开的同事的付出,蔚来的每一点成绩都是来自大家的共同打拼,谢谢你们。”

此外,李斌在信中表示自己“比过去几年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因为在近几年的发展中,蔚来汽车也取得了不少成绩,包括截止7月底,蔚来ES8以近50万元的均价已交付18641辆,是中国高端智能电动SUV市场中同期销量排名第一;此外,蔚来也同步建立了围绕智能电动汽车核心技术正向开发的研发、供应链、制造、质量体系等等。基于此,李斌最后提到,蔚来将专注在行动,一件一件完成需要做的工作。(才丽媛)

关键词: 蔚来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