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半年报:亏损1.78亿

时间:2019-08-26 17:03:18       来源:汽车之家

8月23日,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马汽车”)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4425辆,同比下降65.16%;实现销售收入23.23亿元,同比下降1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亏0.97亿元。

汽车之家

不过,公告还指出,6月,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减缓,其中SUV出现同比、环比上升。而公司产品海马8S已于7月8日正式上市,伴随着8S的上市以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预计公司产品销量将得到有效提升,整体运营将逐步走出低谷,为今年扭亏为盈打下良好基础。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在研发方面,海马汽车将启动品类规划2.0版落地,严控VF00、7DCT、插电式混合动力、可变平台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研发项目开发节点;在营销方面,公司将整合网络资源,聚集核心区域,并以8S上市为契机,建立以“电商为魂”的新营销体系,打通线上线下;推进VF00产品上市营销前期策划工作等。

实际上,由于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今年4月,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海马汽车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海马汽车股票名称由“海马汽车”变更为“*ST海马”。随后不到一个月时间,海马汽车分别在4月23日、5月16日两次发布出售旗下房产公告,共涉及房产近400套。一时间“海马汽车卖房救市”的消息喧嚣尘上。

彼时,海马汽车总经理陈高潮也表示,出售的房产多为小面积产权,总面积不高,对闲置资产进行剥离有利于海马汽车急需专注汽车业务。与此同时,海马汽车创始人、实际控制人景柱重新当选该公司董事长。新产品上市、创始人“出山”,海马汽车能否走出困境,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章涟漪)

关键词: 海马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