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旗布局高端占领未来,打造中国式新高尚品牌

时间:2019-08-28 15:01:0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红旗,对于国人而言不仅是著名的汽车品牌,更是民族工业的象征,承载着深厚情怀和神圣记忆。

今年是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红旗诞生61周年。无数个辉煌时刻全都镌刻在其发展历史上。红旗,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张名片,在国人心目中有特殊的地位。61年前,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全厂总动员,组成攻关突击队,日夜奋战,于1958年8月1日造出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奇迹。红旗品牌更是自创立以来,长期被用作中国重大庆典活动的检阅车,成为了中国“国车”的代表。

2018年,中国一汽发布全新红旗品牌战略,并发布一系列品牌建设、产品开发和技术研发等规划。为了实现这一理想,从深化改革到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和全新服务,红旗自2018年以来动作频频,首次独立参加北京车展、红旗H5震撼上市、60周年系列庆典、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参加CES大展、与故宫进行战略合作、联合出品音乐剧场《真爱·梁祝》、亮相央视春晚、发布“爱·尚”公益品牌、创办“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携手长春国际马拉松进行跨界合作上市新车型、与长春市政府联动协作举办首届红旗嘉年华,新红旗品牌按照品牌建设规划,以全新的姿态踏上新征程。

打造中国式新高尚品牌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成功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

在新红旗的品牌理念中,“新高尚”是其核心。所谓“新高尚”,是在真善美的层面引领社会潮流和正确导向。当前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新高尚”是对民族文化自信和进取精神的突出展现,以及对民族大义的重要担当。

新高尚设计、新高尚产品、极致技术、极致品质、极致体验

全新品牌战略的背后,是新红旗在设计、研发、生产、品质、前瞻技术、服务、生态出行等各个方面的强大实力。

在设计方面,新红旗运用了全新语言——以“尚·致·意”为核心理念,畅情表达、充分演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

“新红旗”概念模型车展现了未来新红旗家族的统一设计语言: “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气贯山河、红光闪耀”的贯通式旗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的前大灯,“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流彩纷呈、定海神针”的轮标,以及“中华瑰宝、经典永恒”的汉字“红旗”尾标。

中国一汽全新红旗徽标,其理念来源于迎风飘扬的红旗,象征奋进向上的红旗精神。徽标采用金色与红色的搭配,体现中国特色和精致,对开的红旗寓意红旗品牌旗开得胜,并以经纬线条展现万物互联的新时代。

在全新品牌战略引导下,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 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

在研发领域,中国一汽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其中,长春是其全球研发总部,并新组建了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北京,新能源研发院在上海,前瞻设计创新分院在德国慕尼黑,人工智能研发分院在美国硅谷。

全球研发布局为新红旗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新红旗将坚持“极致标准、极致要求”的理念,打造极致品质。为此,新红旗调集优势资源,建立了世界一流的质量标准和过程质量控制要求;坚持使用全球最优秀供应商;投入核心资源建设世界顶级制造基地。

在技术支撑和品质保障基础上,新红旗将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电动化作为驱动动力,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到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

新红旗还将把智能网联作为核心魅点,在2019年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到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实现L5级自动驾驶。

极致之外的情怀与担当:红旗扶贫梦想基金

作为国人情思所系的国车第一品牌,无论是何时,红旗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从来没有改变过,它是国人实现汽车强国梦的希望,它承载着几代人的造车梦想。汽车圈的人常说“情怀不能当饭吃”,但欣慰的是,红旗品牌并没有白白承受这份“情怀”,而是将国人的情怀转至企业社会责任。徐留平讲,新红旗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原先对口扶贫的基础上,新成立“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发布“爱·尚”公益品牌及红旗一致行动人公益计划,聚焦社会民生、文化、环保三大领域,开展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公益行动,并将在未来三年投入1.5亿元支持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

新红旗,让梦想成真!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踏上了新征程,这为红旗振兴提供了“民族之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以及消费理念和品位的更加高尚、自信和成熟,为红旗振兴提供了“民众之运”;而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迎来“立世界汽车产业之标杆,开全球汽车产业之先河”的绝好机遇,这为红旗振兴提供了“产业之运”。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全新红旗品牌战略应“运”而生,可谓具备了天时地利与人和。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句话鼓舞着一汽人坚定振兴红旗,坚决实现“产业报国、工业强国“、“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初心,新红旗将全力以赴、勇往直前,为新时代的消费者们带来美妙的出行生活!

关键词: 新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