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4% 同比上升7.2个百分点

时间:2019-09-03 15:58:2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4%,环比下降2.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7.2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认为,“国五”清库后,促销政策力度收紧,“国六”车型客户积累不足,是导致近两个月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同时,9月和10月区域秋季车展活动集中,部分消费需求将延迟在车展期间释放。

从分指数情况看,8月库存指数58.6%,环比上升10.3个百分点。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环比上升,从业人员指数略微上升,经营状况指数略微下降。从分品牌类型指数看,8月进口和豪华品牌指数、合资品牌指数、自主品牌指数较上月均有下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9月受排放切换影响逐渐减小,“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到来,市场需求预计有所提升;但9月也是第三季度末,经销商进车任务量和库存会增加。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关键词: 经销商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