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天的“行达天下——2020北汽集团长白山冰雪极致之旅”正式收官

时间:2020-01-08 15:05:25       来源:新华网

1月4日--7日,为期4天的“行达天下——2020北汽集团长白山冰雪极致之旅”正式收官。BEIJING品牌携EX3、EX5、EU5、EU7四款新能源车型及X3、X5、U5、U7四款燃油车车型,组成强大产品阵列出征,在低至零下20℃的极寒之地纵情驰骋,以出色产品实力展示出品牌焕新后的向上活力。

作为本次试驾的重点体验车型,BEIJING-EU7和BEIJING-EX3凭借稳定的低温续航和操控表现,展示了不输燃油车的硬核品质和卓越性能,受到一致好评。

征战极寒,印证硬核实力

数九寒天,长白山地区动辄零下20多度的低温,对于纯电动车的电池稳定性提出了严苛考验。在参与者的共同见证下,参与测试的BEIJING-EU7和EX3在本次试驾中续航表现良好,顺利完成了任务。

这要归功于EU7和EX3所搭载的多项防寒黑科技。EMD3.0 Pro智能电控,是车辆的智慧大脑,能对整车近600个芯片、260个电子部件系统实时统筹,智能管理电池,优化电机动力输出,系统化调教整车性能,使续航更长、动力更强、操控更精准。

源自宁德时代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配备IBTC智能仿生温控系统,集成了远程控制、充电预热、行车加热、驻车保温等多项黑科技,能够实时监控电池电芯及冷却液温度,确保低温环境下的电池活性,在大幅提升充电效率,有效延长续航里程。

而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只需通过电门踏板即可实现启动、加速、减速,不仅能缓解冰雪路面驾驶时的紧张感,还能回收高达21%的能量,进一步延长续航。

迎击冰雪,彰显卓越性能

冰雪拉力体验环节设置了初级体验和高级体验的进阶线路,分别在露水河国际狩猎场和和平全地形公园举办,涵盖铺装道路、雪地、山路等严苛路况,对于车辆动力、操控等性能提出了全方位挑战。EU7和EX3在各类恶劣的路况上表现稳健,帮助参与者顺利通关。

EU7和EX3均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60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动力性能媲美2.0T燃油车发动机,在冰天雪地也可以纵情驰骋。EMD3.0 Pro智能电控能根据车辆行驶状态,通过毫秒级指令传输,实时匹配电量与动力输出,它和电制动防滑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P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相互配合,帮助EU7和EX3实时监测驱动轮与路面状态,有效缩短制动时间和距离、轻松应对打滑等情况,提升冰雪路面行驶时的稳定性。

EU7拥有经过米拉团队调教的底盘,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能够有效保持车身刚性,加之同级独有后轮随动转向,进一步提升车尾动态稳定性,在冰雪路面也能获得精准的操控表现。而基于纯电动专属平台正向研发打造的EX3,拥有前后轴荷分布均衡的特点,进一步降低了车身重心,在加速、减速和转弯的时候,表现得更加平稳安全。

本次长白山冰雪极致之旅是BEIJING品牌焕新后的首度冰雪试驾,也是继青海环湖挑战赛(高海拔)、贺兰山挑战之旅(高温)后,EU7和EX3在三高地区完成的又一极限挑战,BEIJING品牌用硬核品质和实力证明纯电动车同样也可以丈量山川、雪原。作为北汽集团全力打造的核心品牌,也是“高、新、特”战略“新”字主力军,BEIJING品牌正以全面向新的激情和活力,引领北汽自主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关键词: 达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