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门店现排队 最长要等1小时 网友:我还有9张券没用

时间:2020-04-03 16:02:36       来源:新浪科技

昨日晚间瑞幸承认数据造假22亿元之后,消息正在普通用户中发酵。今日不少用户选择前往门店或者外卖购买瑞幸咖啡,甚至出现了排队潮。

继两个月前否认浑水的数据造假指责之后,瑞幸咖啡昨日晚间承认业绩造假22亿元。并发布内部信,称已将相关当事人停职,并将尽力减少此次事件的负面影响。但瑞幸咖啡迎来股价暴跌,当日收盘重挫75.57%报6.4美元,市值一夜缩水近50亿美元。

不过今日有用户在社交网络上调侃,虽然曝出了造假丑闻,但瑞幸的相关补贴并没有取消。甚至还收到了瑞幸咖啡发送的促销短信,赠送2.8折优惠券。

笔者今日上午也实地走访了附近的一家瑞幸咖啡门店,这家门店的选址与星巴克的一家门店相距不到500米。此外,由于疫情原因,这家门店目前只开放了自提方式,并未允许入内堂食。

上午10点,门店陆陆续续聚集起前来取餐的用户。门店门口取餐处以及制作间也积累了大量外卖包装。平时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多人的,今天这么多人,肯定是都看到了新闻,怕倒闭了赶紧把优惠券用了。”一位等待取餐的用户表示。

这位用户最终等待了30分钟终于拿到了咖啡,她向店员抱怨道:“平时5分钟就好了,今天半个小时。”

还有一位用户表示10点多下的订单,购买了咖啡和零食,但等到11点多还未制作完成。虽然店员不断安抚“还得等等,今天大家的订单都很多”,但并未起到明显作用,不断有用户选择取消订单。

然而,在瑞幸App和小程序上,并未有取消订单的按钮。店员提示,要取消订单需要拨打客服电话。

有意思的是,新浪科技还遇到了一对年近八旬的老夫妇也前来购买咖啡。“孙子帮我订的,让我尝一尝,我不知道取餐号码,得微信问问他。”他对店员说。

最终在笔者离开时,这两位老人仍在等待中。实际上,这家门店并不是孤例。今日社交媒体上众多用户纷纷晒出门店排队和店内订单累积的照片,还有用户在瑞幸咖啡官微下调侃称:“我还有9张券没用,坚持住。”

今年1月,瑞幸咖啡CEO钱治亚宣布,截至2019年年底瑞幸咖啡直营门店数达4507家,完成了之前公布的2019年门店总数4500家的目标,并且门店数已经超越星巴克。

不过在业绩造假的巨大冲击之下,瑞幸咖啡未来走向如何,仍然是未知数。

关键词: 瑞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