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实验性全电动飞机试飞成功 “空中出租车”渐行渐近

时间:2021-09-17 15:03:45       来源:智车派

近日劳斯莱斯的实验性全电动飞机“创新精神”首次成功飞行,使其零排放项目离为未来的“空中出租车”提供动力又近了一步。虽然这款单螺旋桨飞机具有相对经典(传统)的外观,但其动力系统却是完全现代的。

驱动螺旋桨的是一台400千瓦的电动机,由6000个电池供电。劳斯莱斯公司称,它是“世界上能量密度最高的飞行电池组”,其电量足以为250个普通家庭供电。它还配备了定制的冷却系统。

与此同时,逆变器允许整个系统以750伏的电压运行,劳斯莱斯希望达到300英里/小时以上的飞行速度。劳斯莱斯与制造电动机和控制器的YASA以及航空初创公司Electroflight进行了合作——称为ACCELL,或加速飞行电气化

虽然“创新精神”可能是一架功能齐全的飞机,但劳斯莱斯并没有提供运输服务。相反,它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完整的电力推进系统,出售给飞机制造商,就像现在提供喷气发动机一样。

劳斯莱斯预测,未来“空中出租车”或将成为可能。空中出租车能够短距离飞行并在快速充电。不过,就算一切进展顺利,并且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飞机的交付预计最早也要到2024年才能开始。

关键词: 出租车 空中出租车 劳斯莱斯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