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阵数据科技获路测牌照:支持在济南无人车路进行测试

时间:2021-09-18 16:20:59       来源:钛媒体

济南市智能网联汽车联席会议举办“济南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新能源快递无人车技术测试”启动仪式。矩阵数据科技获得“零载人新能源物流车RoboExpress”路测牌照,将被获准在济南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城市道路上进行公开测试。

据了解,矩阵数据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配送车研发、物流无人车研发、末端自动化配送服务的科技企业,并拥有国家备案的整车生产资质。团队主要成员来自于阿里、微博、菜鸟、宝马、奔驰等一线互联网公司和汽车企业。

此次投入测试的车辆,是由矩阵数据科技·豪驰智能汽车自主研发的“橙仕01D”新能源商用车,车身宽约1.5米、长3.5米、高1.6米,货箱体积达2.6立方米,可载运0.6吨货物。路测过程包括城市常速(不超过30 公里/小时)以及高速(不超过60 公里/小时)两个阶段,涉及跟车、红绿灯识别、行人避让等 20余个项目。

据悉,“橙仕01D”属于高速车,设计时速超过70公里/小时,满足“快递网点-驿站”场景配送需求。同时,矩阵数据科技投资的山东豪驰智能汽车工厂,占地500多亩,全线产能达到年产10万台,目前已开始批量交付。

关键词: 矩阵数据科技 济南 测试 新能源 快递 无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