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氢燃料电池叉车首次批量商业应用 降低了尾气排放

时间:2021-10-11 15:46:08       来源:智车派

10月9日,智车派了解到,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在近日正式接收了37台国产氢燃料电池叉车并投入生产运营,并且还对原来的内燃机叉车进行了替换。此举,不仅降低了工作园区的尾气排放,还标志着国产氢燃料电池叉车首次实现批量化商业应用。

这次的37台国产氢燃料电池叉车是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该车型搭载了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Titan3200X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车身由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这些国产氢燃料电池叉车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各类搬运工作。

2021年8月,相关部门正式出台了《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方案。详细来看,该方案明确强调了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工业车辆上的应用。这次37台国产氢燃料电池叉车正式进军“商业”,会对中国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发挥积极作用。智车派相信,在未来一定还会有国产氢燃料量程乘务车,并且可以提供给广大人民群众任意购买。

关键词: 国产 氢燃料电池 叉车 商业应用 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