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经营范围新增摩托车制造、销售和维修

时间:2021-10-13 15:30:56       来源:智车派

长城汽车近日发生工商变更,其经营范围新增摩托车制造、销售和维修,公司注册资本也从91.77亿元增至92.36亿元。

在汽车消费不断增加,而摩托车已不那么吃香的时代,长城汽车进军摩托车行业确实令人不解。

但从种种迹象来看,进入摩托车行业似乎早就被列入了长城汽车的计划之中。有消息称,长城汽车将收购“隆鑫摩托”,且谈判已经快要结束。

巧的是,就在9月底,隆鑫系13家企业向重庆破产法庭提出申请破产重整。其中,唯独没有隆鑫通用动力。而隆鑫通用动力又是隆鑫系最核心的企业,其业务涉及摩托车及发动机等领域。

隆鑫通用动力的来头不小,它是中国摩托车出口第一的公司,曾为宝马代工过摩托车。但在其母公司隆鑫控股负债累累的状况下,隆鑫通用动力很有可能会被长城汽车收购。背靠长城汽车这颗大树,隆鑫通用动力说不定能走得更远。而长城汽车看中了隆鑫通用动力的技术,双方可以说是实现了互补。

关键词: 长城汽车 经营范围 摩托车 注册资本 隆鑫摩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