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量和销量下滑 但现代汽车三季度同比依旧扭亏为盈

时间:2021-10-27 16:01:53       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目前依旧在持续,众多汽车大厂目前仍受芯片短缺影响,导致汽车的产量和销量下滑,现代汽车就是受影响的厂商之一。

在今年三季度,现代汽车的销量就同比下滑9.9%,降至89.89万辆,其中韩国市场销售154747辆,同比下滑22.3%;海外市场销售744159辆,同比下滑6.8%。

虽然现代汽车三季度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受到了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的影响,但从他们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来看,该季他们的营收及利润并未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营收同比有增加,利润同比还扭亏为盈。

现代汽车在官网公布的业绩显示,三季度他们营收28.87万亿韩元,折合约247.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5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7%。

在利润方面,现代汽车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61万亿韩元,去年同期亏损3138亿;净利润1.49万亿韩元,折合约12.7亿美元,去年同期则是净亏损1888亿韩元。

关键词: 汽车 产量 销量 现代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