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19年Q1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华为居第二 苹果沦为第三

时间:2019-05-29 17:02:20       来源:网易科技

5月29日消息,据报道,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3.73亿部,同比下降2.7%。华为继续保持其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的地位,并继续缩小与三星的差距。

Gartner高级研究主管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对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仍低于基础款智能手机,这影响了三星和苹果等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占据更高市场份额的品牌。此外,随着4G手机以更低的成本为用户提供了巨大的优势,以及从功能手机升级到智能手机的速度放缓,市场对实用智能手机的需求下降。”

旗舰智能手机创新放缓和价格上涨继续延长了升级周期。智能手机销量最大的两个国家(即美国和中国),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分别下降了15.8%和3.2%。三星以19.2%的市场份额保持了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冠军的宝座,华为智能手机在所有地区的销量都有所增长。

古普塔说,“华为在其最大的两个地区,欧洲和大中华区表现尤其出色,智能手机销量分别增长了69%和33%。”华为继续在大中华区占据主导地位,占据29.5%的市场份额,帮助其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地位。

2019年第一季度,苹果iPhone总销量为4460万部,同比下降17.6%。古普塔说,“各个市场对iPhone的降价推动了需求增长,但不足以恢复其昔日荣光。苹果面临着更长的更换周期,因为用户很难看到足够的价值效益来证明更换现有iPhone。”

第五大厂商的竞争仍在继续,vivo在2019年第一季度击败小米,排名第五。vivo在本季度售出了2740万部智能手机,小米卖出了2720万部。最新功能如屏下指纹扫描仪、滑动摄像头、快速充电和几乎无边框屏幕,帮助Vivo本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小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