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涉嫌行贿

时间:2019-08-01 13:48: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于实控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暴风集团终于披露具体缘由。

7月31日晚间,暴风集团回复关注函称,根据《拘留通知书》,冯鑫被公安机关拘留,是因为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从此次关注函回复可知,冯鑫是在7月23日之前,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7月23日,公安机关通知冯鑫助理去冯鑫户籍所在地的邮局领取家属通知书(即《拘留通知书》),该助理告知了冯鑫直系亲属。7月24日,冯鑫直系亲属在山西开立了直系亲属证明,冯鑫助理乘坐火车前往山西领取了直系亲属证明。7月25日,冯鑫助理用直系亲属证明及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在冯鑫户籍所在地的邮局领取了《拘留通知书》,并将该消息告知暴风集团。

但是到了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才公告上述消息。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提及,暴风集团的此次信息披露是否及时?

对此,暴风集团回复关注函称,公司获悉上述事项后,按规定进行了信息披露,本次信息披露及时。

作为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还在暴风集团任职董事长、总经理和董秘。冯鑫此次突然被采取强制措施,也令外界关注暴风集团将如何维持经营。

7月12日,暴风集团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2.3亿元至2.35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

暴风集团表示,目前公司核心人员稳定,力争各方面工作开展不受影响。近期,公司将进一步压缩运营成本,降低各项成本费用,维持日常经营的稳定。同时,公司将积极与各相关方面沟通和汇报,争取最大限度的支持。

此前,暴风集团公告,导致其产生巨额亏损的子公司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暴风智能”)将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暴风集团在回复关注函时提及,公司持有暴风智能22.5997%的股权,同时暴风智能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公司直接委派2名,仅占2/5的席位。这导致公司失去了对暴风智能相关经营活动的主导作用,丧失了对暴风智能的实际控制权。

关键词: 暴风集团 冯鑫 行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