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百度大脑发布22项新能力

时间:2019-08-01 13:50:08       来源:北京商报

7月31日,百度AI技术生态部高级产品经理娄双双介绍,百度大脑在6-7月新开放与升级的产品能力共22项,包含新能力开放、开发平台的全新升级、以及新硬件的发布等。娄双双还重点解读了百度大脑在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最新技术突破与开放布局。

在视觉方向,人体分析与车辆识别方向有3项新能力开放包括:手部关键点识别、危险行为识别、车辆分割;3款产品能力升级包括:人体关键点识别、人流量统计、驾驶行为分析。

EasyDL定制化模型训练与服务平台在数据标注、模型、服务部署三方面再度更新。此次全新推出的智能标注,可节约70%的数据标注成本。AI模型在端上的落地应用往往伴随着复杂的硬件选型、软硬件适配。为此,百度大脑本次推出了三款全新的硬件方案,且均已在百度AI市场上线。

语音自训练平台在原有搜索模型、输入法模型的基础上,本次进一步支持了呼叫中心语音识别模型的自训练,支持智能客服场景实时语音识别和音频文件转写场景应用。

AI Studio是基于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的在线实训与教育平台,面向个人开发者提供在线编程环境、免费GPU算力、海量开源算法和开放数据,帮助开发者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同时提供比赛环境。

为了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上手和应用深度学习技术, 百度大脑AI Studio亿元算力支持计划进一步扩容,增加更多的计算资源。不论是一人一卡模式,还是远程集群模式,都将为开发者们提供大量的免费算力资源,普惠开发者。同时,每年举办10余场赛事的百度AI Studio人工智能竞赛也在招募中,总奖金超百万元。

据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副总监忻舟介绍,作为百度大脑开放AI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大脑语言与知识技术目前可提供超过30项技术工具。

此次,智能创作平台升级至2.0版本,该版本集合了百度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以及大数据技术,可实现自动创作、辅助创作等功能。

具体而言,智能创作平台2.0在创作前,能够提供实时领域热点、地域热点信息,同时对TOP热点事件提供话题实时热度分析;创作中,能够预置素材数据,提供多模素材推荐,同时进行实时智能纠错;创作后,能够自动审校、自动标签分类,生成自动摘要,提供用词润色建议及多模发布功能。整个创作过程可节约大概80%的时间。

关键词: 百度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