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让更多人实现A.I.梦想 科大讯飞发布全新《1024计划》

时间:2019-10-24 16:17: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为1024全球开发者节的硬核环节之一,在本届大会上,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发布了全新升级的《1024计划》。带来了A.I.教引计划3.0,A.I.生态计划3.0和A.I.公益计划3.0。

教引计划3.0:从技术教引到产业指导,旨在打造A.I.产业学习平台,构建A.I.产业成长路径,指引A.I.产业发展方向。设立讯飞A.I.大学,目前已拥有超过31万学员,逐渐发展成为国内首个最大的A.I.在线学习平台;设立讯飞A.I.开发者大赛,两年来发布十大赛题,包括教育、汽车、智慧家庭等领域,此后将升级为卓尔A.I.赛平台;建立A.I.Lab,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产业人才,首批计划服务1000余所高校,计划培养10万A.I.产业学员;讯飞A.I.服务市场,整合A.I.产业上下游链路,构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扶持生态企业1800家。

生态计划3.0:打造去中心化的生态赋能体系,旨在拓展A.I.平台能力,降低A.I.创新门槛提升A.I.产品体验。A.I.生态目前形成了能力星云、iFLYOS&A.I.oT、解决方案三大生态产品矩阵,吸引160万生态伙伴入驻。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已提供267A.I.能力及方案,打造业界能力最全的A.I.开放平台。A.I.oT时代的操作系统iFLYOS2.0功能升级,带来更多A.I.能力带来更多行业方案,涵盖智能家居、智能电视、车载、儿童硬件、智慧酒店、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同时,讯飞联合生态合作伙伴,量身定制A.I.智能芯片。

公益计划3.0:科大讯飞认为建设美好世界不是人工智能的使命,而是掌握了人工智能的人类的使命。目前,A.I.公益的方言保护计划吸引700万人参与,联合超过100家合作伙伴,覆盖10大方言区。同时,科大讯飞为所有的助残应用提供免费的A.I.技术服务,为所有助残辅具类合作伙伴提供免费A.I.技术服务。让助残,因A.I.而能。目前,科大讯飞正在与残奥会合作,让语音技术赋能残障者与世界无障碍沟通,助力打造科技奥运。

未来,科大讯飞通过对教引、生态、公益计划的更迭升级,让更多人可以实现A.I.梦想,让更多人从A.I.受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