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数据:2019年三季度天猫精灵占下33.3%市场份额,保持国内第一

时间:2019-11-07 16:13:21       来源:中关村在线

“百箱大战”变身“百元大战”,国内智能音箱市场格局已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进入2019年单季度突破1000万台销量,市场潜力依然存在,虽然看似表面平静,但实际上三大品牌之间暗中较劲,竞争异常激烈。智能音箱作为AI+ IoT生态的入口产品,语音助手已成为人工智能在语音交互层面的重要应用,而语音数据量有效积累对于未来IoT生态布局至关重要。

智能音箱抢占家居的入口,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用销量数据来证明,从全球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谷歌售出了430万台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为16.7%,亚马逊则以660万台的出货量(占据25.4%的市场份额)保持着全球领先地位。国内市场的数据表现,三大品牌的音箱,阿里、百度和小米三足鼎立,市场份额已经高达90%以上。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天猫精灵、百度、小米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3.3%、33.1%、26.9%,天猫精灵继续保持国内第一的位置,百度在今年二季度超过小米之后,紧追第一不舍。截止2019年618结束,天猫精灵和小米音箱销量已经破千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