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索尼发布第三代“光驱” 将有多种不同容量可选择

时间:2019-11-26 16:16:46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据悉,索尼日前发布了第三代“光驱”,单盒容量达到了5.5TB,数据可保存100年不损坏。

光驱——就是是光学档案驱动器Optical Disc Archive,其目标是长期保存重要数据,索尼承诺的时间是能够确保100年不变,稳定性非常好,对温度、湿度、水、电气、灰色及电磁环境等都不敏感。

该设备存储容量最高的ODC-5500R可达5.5TB,它里面实际上有11张光盘,由索尼与松下合作开发,单盘500GB。

还有3.3TB、1.5TB、1.2TB、600GB等容量选择,其中5.5TB及3.3TB是一次性写入的。

驱动器本身有ODS-D380F、ODS-D380U两种版本,主要区别是使用的传输接口不同,前者是光纤数据线,后者是USB 3.2 Gen2接口,读取速度都是3Gbps,写入速度是1.5Gbps。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