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一碰传功能汇总:传输、录屏以及多屏协同等丰富多样

时间:2019-11-27 17:02:40       来源:中关村在线

华为一碰传赋予了华为笔记本电脑更强的功能性,也让用户对华为笔记本颇为认可。

一碰传技术充分利用了NFC的便利性,打通Android与Windows、智能手机与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系统和硬件壁垒,使文件传输、录屏、以及不同设备间的文字/图片Copy变得简单好用。

那么一碰传技术发展至今包含了哪些具体功能呢?今天我们来简单总结一下:

首先就是传输功能:图片、视频、TXT、Word等一碰即可实现手机与电脑之间的传输;

其次是一碰传2.0中加入的一碰录屏和共享剪贴板功能,善加利用可以获得非常好的使用体验。

而随着一碰传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手机版本在EMUI10.0及以上版本和华为电脑管家10.0.2.99及以上版本升级中,华为又带来了一项全新的,堪称革命性的交互技术——多屏协同。

简而言之,多屏协同就是允许用户用电脑去控制手机屏幕上的应用,以及实现各种操作,让电脑和手机之间存在一种“我中有你”的状态。

通过华为多屏协同,可以将华为手机上未处理完的文档,未看完的视频,未结束的微信聊天完美接续到笔记本上继续浏览或处理,无需担心突然的手机来电而造成文件、视频进程等中断或丢失。

实现多屏协同的方式很简单,满足手机和电脑管家的版本需求,打开手机NFC功能,对着华为MateBook D 14的华为一碰传标签,分别在手机和MateBook上双向确认,即可将手机与电脑连接,之后就可以进入多屏协同状态。在此之后,你可以通过电脑控制你手机上的应用,并且实现两个设备之间数据、文档、应用等方面的无缝交互。

关键词: